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防止被貓咪抓傷、咬傷


埃及貓

養貓難免會碰到被貓咪抓到或咬到的情況,由於貓咪的爪子和牙齒都極為鋒利,因此它們可能還沒使勁兒,你的身上就一下子多了幾道傷痕。

想要有效減少這些情況的出現,主人必須在日常養護過程中做好以下工作:

一、定期給貓咪剪指甲

定期給貓咪剪指甲不僅可以降低你被貓咪抓傷的可能性,還能減少貓咪抓撓沙發、窗簾和其他傢俱的次數。現在網上有專門防止被貓咪抓傷用的指甲套,只要戴上主人就不用擔心會被抓到。不過這種商品卻受到很多愛貓人士的質疑,因為指甲套需要用膠水粘在指甲上,貓咪戴上指甲套後指甲就有可能縮不回去,而被指甲套磨損的指根部也容易滋生細菌,無益於貓咪的健康。

二、掌握貓咪的脾氣

貓咪跟人一樣也會有喜怒哀樂,當你在它們不開心的時候逗它們,被抓咬傷的幾率自然就高。

貓咪身體上有一些禁區也是不能碰的,如果你強行撫摸,它們可是會很不高興的,到時候別怪貓咪口下不留情。此外,不喜歡洗澡的貓咪不在少數,主人給這些貓咪洗澡的時候要保護好自己,誰都不知道貓咪在被水包圍的環境下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

三、瞭解貓咪的一些生活習性

1.很多主人都習慣了把手指放在貓咪嘴裡讓它們咬,不過如果貓咪正處於換牙期,你可要小心了,因為它們在換牙期間不太會控制咬合的力度,主人往往會被它們誤傷。

2.剛生產完的母貓一般不喜歡其他人靠近幼貓,如果不聽母貓的警告冒然接近,那麼被抓傷或者咬到都是咎由自取,主人也不例外。所以如果想看看小貓是否安好,

你最好先看看母貓的意思。

四、少碰貓咪的傷口

當貓咪受傷後,它們的脾氣也可能發生變化,如果主人觸碰到它們的傷口,貓咪會因為疼痛而傷到主人。

五、不要跟貓咪玩危險遊戲

千萬不要跟貓咪玩危險遊戲,你覺得好玩的遊戲在貓咪眼裡就不同了,比如不少主人可能都有高空拋接貓咪的經歷,大部分人最終都會被貓咪抓傷,前輩們血淋淋的教訓擺在眼前,新貓友們可不要再走一遍老路了。而另外一些讓貓咪跳躍或撲向主人身體的遊戲也要儘量避免,貓咪的爪子可能會直接穿過你的衣服並劃破你的皮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