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體溫過低的護理方法


卡爾特貓(詳情介紹)

相對於高燒來說體溫過低更加讓人來得擔心,因為動物往往在快不行的時候才會出現體溫過低的情況。

因此當我們發現貓咪出現了這種情況之後,應該立即採取一些措施,使其體溫上升。那麼我們就來說說貓咪體溫過低的護理方法。

凍傷和體溫過低的護理就是盡速回溫,如果獸醫師就在附近,則不要自行處理,立刻以毛毯或夾克或其它任何可保溫的絕緣體裹住你的貓,盡速帶它到獸醫院治療。如果附近沒有獸醫師則需自行處理。

如果貓的體溫還維持在30OC以上,則簡單的家庭處理對體溫過低的貓往往就有效果。將發生體溫過低的貓帶到溫暖的室內,並以保暖物覆蓋。你可以將溫的水袋(39OC~40OC)以毛毯與貓包在一起,這樣可使體溫上升的較快。用微波爐來加熱溫水袋可以免去裝水的麻煩。電熱墊如果以毛毯來隔離,

也可用來回溫,但你需常常變換其姿勢以防燙傷。如果有吹風機或電熱器,則可以在貓做過溫水浸浴後立刻烘乾其皮毛。貓的體溫必須維持在37.8攝氏度以上,直到其體溫調節重新作用而其體溫回到正常溫度為止。

所以當貓出現體溫過低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採取一定的措施,我們可以拿些熱水袋放在它們身邊,或者在它們的旁邊放一個取暖器,總之一定要使其體溫有所回升,否則很可能會威脅到它們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