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健康牙齒的護理方法

伯曼貓

最簡單最常見成本最低的貓咪牙齒護理方法就是,定期的為貓咪刷牙,而且應該讓貓咪從小就開始刷牙,讓其越早的適應刷牙,

貓咪的牙齒都得到更早的護理,同時也省去成年貓不習慣刷牙所帶來的困擾和麻煩。

清洗貓咪牙齒需準備工具很簡單,主要有寵物貓專用牙膏、牙刷、棉簽等等。而給貓咪刷牙的工作也相對較為簡單,在先貓咪的嘴唇上塗上一點點牙膏,讓貓咪能熟悉和接受牙膏的味道。帶貓咪習慣後,飼養者就可以用棉簽輕觸貓咪牙齦,在清洗的過程中動作要輕柔,而且要緩慢讓漫迷能慢慢接受牙刷的工作。在清洗完後,將貓咪口腔清洗乾淨即可。

為了避免寵物貓出現牙齒健康問題,除了必要的刷牙,洗牙,和消除牙石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應該儘量避免給貓咪餵食柔軟粘性的食物,應該選擇乾燥的食物。因為柔軟粘性的食物,

在貓咪吃過之後都容易殘留在牙齒上,容易導致貓咪出現口腔問題。而乾燥的食物不僅不會有這種情況,同時還有一定清除牙垢的功能,起到貓咪牙齒保健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