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中暑怎麼辦


伯曼貓(詳情介紹)

雖然可能貓咪中暑的情況比較少見,但是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應該瞭解一些貓咪中暑的處理方法。因為對於貓狗來說,

中暑並不是一件小事,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很可能會威脅到它們的生命安全。因此作為主人很有必要知道貓咪中暑怎麼辦。

如果貓咪輕微中暑,首先要儘快降低貓咪所處空間的溫度。如果是在室外,儘快轉移到陰涼地,然後用濕毛巾擦拭貓咪的身體,促使體內熱量的散發,並把濕毛巾搭在貓頭上,以加快緩解腦部充血狀態。

如果貓體溫升高,把貓浸入溫水中,當體溫下降到39~40度左右把貓取出來,維持體溫。待貓精神恢復後,讓它喝些水補充水份,以免出現脫水的情況。主人平時可通過下面的方法,防止貓咪發生中暑的危險:

1.給貓咪準備充足的清水。

2.家裡沒人時,可以關上窗簾,減少陽光的射入。

3.給貓咪選擇一些降溫的涼墊,

這樣貓咪睡在上面會比較舒服。

4.如果是長毛貓可以給它把毛剃掉讓皮膚更好的散熱。另外,如果貓咪嚴重中暑、昏迷,在進行簡單的急救後儘快送往醫院治。

對於貓咪中暑的情況我們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如果中暑情況嚴重的話,很可能會出現休克的情況,因此在夏天一定要保證保貓咪處於通風情況較好及比較清涼的地帶,防止中暑情況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