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二手煙對貓咪的傷害


斯芬克斯貓(詳情介紹)

吸煙對於身體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不過吸食二手煙的傷害要比直接吸煙的危害還要大的多。所以在有人吸煙時我們通常都會儘量遠離,

但是貓咪卻不懂這些,有的貓咪在主人吸煙的時候甚至還靜靜地趴在他們旁邊,卻不知二手煙對它們造成了多大的傷害,那麼二手煙對貓咪的傷害有哪些,我們來做一下簡單地瞭解。

去年刊登的另一份研究則指出,貓主人若抽煙, 其飼養的貓罹患淋巴癌的風險是其他貓的三倍。淋巴癌是貓最常罹患的癌症,治癒率只有五成。

研究顯示,如果一隻貓生活在吸煙環境下五年,罹患淋巴癌的風險會更高;若家中有兩個吸煙人口, 則風險還會提高更多。

研究人員表示, 這項貓的淋巴癌與二手煙的研究令他們非常困惑,淋巴癌據信是病毒所引起, 人類的淋巴癌也跟二手煙無關, 但研究竟顯示二手煙可能導致貓罹患淋巴癌。

獸醫師表示, 可能是二手煙讓病毒的殺傷力更大,貓不但會將煙吸進肺, 貓毛還有過濾的功能, 會將煙的微粒卡住, 當貓在舔自己毛的時候, 就會將煙的微粒吞下去。

所以喜歡抽煙的主人注意了,抽煙可以,但是最好獨自一人躲到衛生間或者是貓接觸不到地方。否則二手煙對於貓咪的傷害不是你們能夠想像的。而且貓咪長時間處於這種環境中的話,它們的呼吸道會產生嚴重的問題,所以千萬要注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