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告訴你二手煙對寵物的傷害


可卡犬

飼養寵物的你家中是不是有人吸煙的呢?有沒有考慮過二手煙不但對人類有危害,對家中的寵物也是有危害的呢?雖然吸煙有害健康的話題一直沒有停過,

但是,為了家人及愛寵的健康,小編建議抽煙時請遠離家中寵物,別讓他們遭受二手煙的傷害。
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對人類有害的二手煙,同樣也會對寵物造成傷害。研究顯示,美兩萬五千隻狗當中,每年只有一隻狗罹患肺癌。但根據美國流行病學期刊一九九二年刊登的一份研究,居住在吸煙家庭的狗,其罹患肺癌的風險增加六十%。且中,短鼻狗罹患肺癌的機率還更高。此外,過去的另一份研究顯示,與吸煙者同住的長鼻狗,罹患肺癌的機率是其他長鼻狗的兩倍。
美國流行病學期刊去年刊登的另一份研究則指出,貓主人若抽煙,其飼養的貓罹患淋巴癌的風險是其他貓的三倍。
淋巴癌是貓最常罹患的癌症,治癒率只有五成。
研究顯示,如果一隻貓生活在吸煙環境下五年,罹患淋巴癌的風險會更高;若家中有兩個吸煙人口,則風險還會提高更多。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貓的淋巴癌與二手煙的研究令他們非常困惑,淋巴癌據信是病毒所引起,人類的淋巴癌也跟二手煙無關,但研究竟顯示二手煙可能導致貓罹患淋巴癌。
獸醫師表示,可能是二手煙讓病毒的殺傷力更大,貓不但會將煙吸進肺,貓毛還有過濾的功能,會將煙的微粒卡住,當貓在舔自己毛的時候,就會將煙的微粒吞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