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讓貓咪如何玩得盡興

小貓非常淘氣好動,隨著年齡的增長,八個月以上的貓一般就不象小貓那樣愛玩了,喜歡在下午臨近黃昏的時候站在窗臺上看著窗外暢想……小貓愛玩的東西有紙團、絨毛小老鼠什麼的,建議不要給他玩毛線團,因為容易發生危險。
小貓愛玩的東西還有家電的電線之類,象這樣的危險物品和不宜讓小貓玩的東西, 千萬不要讓他玩。在他試圖玩這些東西的時候要嚴厲地制止他!必要的時候可以拍他的頭以示懲罰。每次他玩這些東西的時候都要制止他,一定要持之以衡,不要讓他有僥倖心理。

如果你不想在跟小貓玩的時候被抓傷,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的一上一下的快速動作來挑逗他。貓天性喜歡撲抓,動作又很快,你的這種挑逗動作很容易被他抓傷。此外,如果他不想讓你抱他,那你最好是放他走,不然他有可能伸出指甲來抓傷你。
如果你不想讓自己的小貓變成小瘋貓或者淘氣得無法管教,就不要總是逗他上竄下跳的。總招得小貓瘋玩瘋鬧的,長大以後他也會特別“皮”。如果家裡有兩隻小貓,他們自己就能玩得很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