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幫助肥貓減肥


美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如果貓咪過於肥胖,它們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心腦血管疾病、關節病和糖尿病等。為了讓肥貓也能更健康地生活,

許多主人都會讓它們加入到減肥大軍的行列中來,不過不少貓咪最終減肥不成,反而又出現一些新的問題。想要讓肥貓成功減肥,主人必須多管齊下、堅持到底。

一、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

當貓咪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時,它們體內堆積的熱量會轉變成脂肪貯存於體內,進而造成肥胖。因此,給貓咪減肥的第一步就是更換食物,將貓咪的食物改成低熱量、低脂肪的食物,這樣貓咪無法從食物中獲得更多的熱量,只能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來滿足自身的需要。如果你擔心貓咪會餓,那麼不妨給它們買一點高纖維貓糧,這種貓糧很容易就讓貓咪有飽腹感。

二、減肥在於運動

光是靠減少食物中的熱量還是遠遠不夠的,

運動是消耗體內熱量和脂肪的最好辦法。現在國外很多機構都建立了專門針對寵物減肥的游泳池,讓肥貓游泳不僅可以達到讓貓咪減肥的效果,還能減少貓咪在運動過程中對自身關節的損傷,我們都知道肥貓由於體重過大,它們在運動時,關節所要承受的壓力也就更大,所以如果條件允許,主人最好讓貓咪用游泳的方式減肥。

其實,在日常養護過程中,主人們只要改變一些貓咪的生活習慣就可以達到讓它們多運動的目的,比如將食盆放到稍高的地方,這樣貓咪每次吃飯都需要來個跳躍(關節有問題的貓咪不建議這樣做);在跟貓咪玩遊戲時,故意將它們喜歡的玩具拋到更遠的地方等等。

三、少吃多餐

很多女生可能都在用這種方法減肥,對於貓咪來說,這種方式也同樣有效。雖然每頓的食物量有所減少,但每餐之間的間隔也變得更短,貓咪不會很快就覺得餓了。

四、記錄體重

記錄體重不僅可以説明主人看到一個階段的減肥成果,還能讓主人知道在下一個減肥階段需要做出哪些調整等。此外,當主人發現貓咪體重變化過大時,要儘快找出原因。如果貓咪是因為患病而出現這樣的情況,主人要在第一時間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