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幫助肥胖狗狗減肥


喜樂蒂

很多主人覺得狗狗要胖胖的才可愛,殊不知肥胖狗狗的煩心事可不少,比如它們更容易患心腦血管疾病、關節往往也不太好、壽命會縮短等等。

當主人開始重視這些問題的時候,狗狗往往已經成了一個“大胖子”。為了幫助狗狗科學減肥,主人們要做好一系列的工作。

一、找獸醫

某些疾病也會導致狗狗肥胖,如果狗狗因為疾病發胖,那麼主人該做的是給狗狗治病而不是減肥。

二、定計劃

不同體型、不同品種的狗狗都有一個標準體重範圍,你需要知道自家狗狗的體重應該是多少,這樣便於制定一套完整的減肥計畫。制定減肥計畫最好跟獸醫一起商定,因為他們知道什麼樣的目標對於狗狗來說是可以負荷、並能順利完成的。此外,獸醫還會告訴你一些你會忽略或者根本不知道的注意事項,而這可能對狗狗來說極其重要。

三、動起來

制定好計畫後,你就要開始按部就班地實施,千萬不能出現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情況,要知道減肥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唯有堅持才能完成最初設定的目標。一般獸醫的計畫會包括控制飲食和運動兩方面,對於已經習慣了原來生活的狗狗來說,剛開始執行確實會有點難,比如食物減少了,它們總是覺得自己沒吃飽,而零食似乎也在慢慢消失,它們一定會想“生活好黑暗”,不過不管它們如何賣萌乞食,主人都不要心軟。此外,由於狗狗體重已經過大,主人在給狗狗鍛煉時要注意運動方法,因為過量運動或不正確的運動方法會讓狗狗的身體承受巨大壓力,反而對狗狗的健康無益。

四、稱體重

稱體重是最直接的檢驗減肥成果的手段,

同時你還可以通過觀察體重變化來判斷狗狗的身體狀況,比如當狗狗體重過快下降、持續不下降甚至反而在上升時,都有可能是狗狗的身體出現了問題,主人要及時帶狗狗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

五、防複胖

狗狗成功減肥並不是終點,你需要幫助狗狗一直保持理想的體重,不要因為狗狗已經恢復苗條身材又開始讓狗狗過上過去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