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西部赫曼氏陸龜的形態特徵


西部赫曼氏陸龜

西部赫曼氏陸龜是赫曼陸龜(詳情介紹)的其中一個亞種,與東部赫曼陸龜的外觀相差不大,對於初次接觸該龜種的人來說很難將其區分開來,

對於很熟悉該龜種的人來說,在稚龜期間將其區分也很困難。

一、赫曼陸龜的外觀特徵

赫曼陸龜背甲黑褐,具黃色條紋,邊緣甲片以黃色為主;腹甲黃,具兩條黑褐斑;前肢前緣有幾列小型鱗片,後肢無疣狀鱗。赫曼陸龜是歐系陸龜的代表品種之一,強健的體魄,活潑的性格,適中的售價以及中等大小的體形,都使之成為非常合格的入門品種。赫曼陸龜分佈東歐,南歐,巴爾幹半島及土耳其等地,他們的棲息環境很廣泛,森林,灌木叢,荒原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

二、赫曼陸龜的區分

一般說來赫曼陸龜擁有兩個亞種:西部赫曼分佈在由西班牙到義大利西北部的地中海西半部週邊區域;而東部赫曼分佈在義大利南部到巴爾幹半島間的東歐地區。

對於初學者來說準確辨識赫曼亞種間的區別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廣泛流傳的說法是西部赫曼眼後擁有黃色鱗片而東部赫曼沒有,同時二者腹甲的胸盾和股盾的比例不同,然而這兩個特徵在很多個體中體現的並不明顯,特別是10公分以下的幼體,很多人在自己的赫曼眼後都能找到隱約的黃色鱗片,然而他們擁有的恰恰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