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緣翹陸龜的形態特徵


緣翹陸龜

緣翹陸龜是比較有特點的陸龜品種,分佈於溫帶地區,稚龜的特點不大,但是成龜的背甲會有一個明顯的翹起,所以被稱為緣翹陸龜,

這也可以作為雌雄鑒別的重要依據,因為雄龜成體會特別明顯。

緣翹陸龜成體30cm~35cm。重量約5公斤左右,雄龜比雌龜大,雄龜特徵腹甲凹陷,尾巴粗長,棲息地區以山區為主,棲息高度約1600公尺左右,它們體型及體色都是為因應高山生活而改變的,背甲呈現黑色是有作用的,因為黑背甲是為了能夠在短暫的太陽光線間快速吸收熱能,説明它們維持體內溫度。

緣翹陸龜翹緣陸龜是一種中型陸龜,原生地在希臘。成體能長到12~14英寸,在地中海品種中體型最大的其中一種。雄性陸龜的後緣邊甲殼闊而呈喇叭型,所以才稱為翹緣。雄性通常比較細小,但比雌性較為體長,並有長而粗的尾部。

緣翹陸龜是溫帶陸龜中體型最大的,

不過也只略大於30公分。與熱帶陸龜比起來還是屬於中小型陸龜。它們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背甲的後緣呈扇形開展,其它陸龜都沒有類似的構造,十分獨特。這種裙狀構造在雄龜特別明顯,幼龜期則沒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