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澳洲驚現巨無霸鯉魚 或將破壞生態

澳洲日前捕獲到一條8公斤的巨無霸鯉魚,體積比正常的鯉魚還要大上10倍;有專家就出面表示,這些寵物魚遭飼主隨意野放,不僅毫無公德心,也會對大自然的生態系統造成破壞。


根據《鏡報》報導,西南澳日前捕獲一條體積比一般鯉魚大上10倍的巨無霸鯉魚,不僅如此,甚至捕獲到重達2公斤的金魚,讓這些從異國引進來的寵物魚,瞬間變成“河流怪物”;專家大衛摩根說,由於人類野放寵物魚的情況氾濫,導致這些外來種破壞了澳洲當地的生態系統及特有種的棲息地。

他表示,人們隨意放生寵物對大自然造成的傷害是無法彌補的,不僅破壞了生態系統,而且會造成動物之間的疾病傳染。摩根先前的一份研究發現,光在西南澳地區,就發現超過13種以上的外來魚類, 而罪魁禍首就是飼養魚類的主人。因此。摩根呼籲政府單位應該給予相當重視,

並讓飼主瞭解,不當的放生行為會對大自然所造成的影響有多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