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眼睛和毛髮護理內容都有哪些

一、貓咪眼睛的基本護理

1、清理貓咪眼屎

一定不要給貓貓用我們人類使用的那些眼藥水,因為它們的成分是不一樣的,否則就會對貓貓的眼睛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貓咪的眼中一般都有一些分泌物,一旦沒有及時進行清理就會不斷的堆積成淚疙瘩,造成毛色的變化,因此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清理。

2、清理眼屎的方法

清理眼屎的時候可以用棉球,也可以使用紗布沾上溫水來清理。具體的做法就是用紗布輕輕的去點貓貓眼睛的周圍,一旦分泌物逐漸的出現軟掉,然後就使用棉球將其擦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硼酸水,那麼就有可能正常貓貓眼睛的發炎,因此使用硼酸水一定要特別注意。

二、貓咪毛髮基本護理

1、這不光是貓自己的工作

貓咪天生都是非常喜歡乾淨的,每天都會不停的用嘴去舔自己的身體。不過不能因為這個就認為這都是貓貓自己的工作了,

很多部位貓貓自己是夠不到的,需要主人及時幫忙進行梳理。

2、每天都需要護理

貓咪的毛一般都很軟,不過也有自己都接觸不到的地方,如果毛髮更長的話則更夠不到了。因此主人每天都需要對貓貓進行護理,這樣可以去除身上的一些污垢和蝨子。

3、清理的好處

定時定期的對貓貓進行清潔和梳理,其實這是有很多好處的。不但可以促進貓貓自身的血液迴圈,而且還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更可以增加主人和貓貓之間的感情,好處多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