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的換季毛髮護理的方法有哪些

比熊犬有著濃密的毛髮,所以在季節交替的時節,狗狗會經常出現掉毛的情況,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給狗狗多一些毛髮的護理,這樣對狗狗來時是非常好的,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應該怎麼做吧。比熊犬被毛豐富,同時也存在掉毛的情況。季節的變化、皮膚疾病、營養缺乏等等都會導致它出現掉毛症。面對寵物狗嚴重的掉毛,家長不能急躁憤怒,而應該查明狗狗掉毛的原因,然後針對性解決。

在每年的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比熊犬多會出現季節性掉毛,這主要是受到氣候環境的影響。在炎熱夏季到來的時候,比熊會脫落掉濃密保暖的毛髮,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清爽舒適一些。而寒冷冬季來臨的時候,比熊就會脫落掉保暖效果不好的粗毛,生長出保暖的毛髮,來抵禦冬季的寒冷。

這種正常的生理性掉毛,家長無需太擔心,只要在此期間做好護理即可。

例如,增加為比熊梳毛的次數,加強狗狗的飲食管理,適量的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促進新毛髮的健康成長,確保比熊犬可以順利的換毛。

此外,如果比熊犬除了脫毛還伴有皮膚瘙癢、皮膚紅腫或者有膿包,這很可能是皮膚疾病,例如毛囊炎或濕疹等疾病所導致的脫毛症。需要家長帶狗狗到寵物醫院先做診斷,然後在進行針對性治療。因為狗狗的皮膚病有多種,因此家長不能隨便選擇藥物給狗狗使用,還是需要聽取獸醫建議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緩解其掉毛的症狀。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