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毛皮被蛆蠅啃噬!乾癟小綿羊躺地像骷髏,現在漂亮愛撒嬌!

小羊波西(Posy)被發現時好像一具骷髏,志工靠近才發現它還活著。澳洲救援團體Edgar's Mission發現波西時,看到一隻乾癟的羊奄奄一息躺在地上,身上是一塊一塊的爛瘡,本來該柔軟蓬鬆的毛污穢不堪。波西得了“羊毛蠅蛆症(flystrike)”,蛆蟲無情地啃食皮和肉肯定讓它痛苦不已,幸好在志工細心的照料下逐漸康復。

可憐的波西因為蛆蟲啃噬承受極大的痛苦。

瘦巴巴的波西躺在草地上,志工甚至無法確定它是不是活著。

由於綿羊的皮膚有皺褶,容易累積污穢物堆積,吸引蒼蠅寄居產卵,孵化的蛆就會啃食皮肉,這就被稱為羊毛蠅蛆症。由於皮膚幾乎被啃爛,波西剛被救起時發出陣陣惡臭,Edgar's Mission表示,剃毛工人肯定在剃毛時就看見,甚至聞到波西生病了,卻對它不聞不問,“現在長出來這些粉紅色的都是健康的新皮膚。”

波西剛被發現時皮都爛光了,經過照顧才長出粉紅色的新皮膚。

蛆蟲啃食對羊兒來說是莫大的痛苦,也會傷害到其他的器官,波西的瘤胃有閉鎖的問題,造成腹部腫脹,但是它慢慢地願意進食,腸胃消化也逐漸康復。

現在只要志工打開波西的欄舍,它都會“咩!”地迎接,然後輕輕地靠近懷中,讓志工抱它到草地上曬太陽吹風。撐過了各種考驗,波西被說是個有毅力的女孩,很惹人疼愛。

現在波西已經能夠進食,也越來越健康漂亮了。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