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換貓砂對貓咪有影響嗎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貓砂貓咪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貓咪是非常敏感的動物,就像突然換新的貓糧,貓咪肯定會不適應甚至不吃,

對於貓咪每天便溺的貓咪來說也是一樣,不要突然改變貓咪的習慣,可能它一時並不能接受,所以循循漸進比較好。

1、貓咪是一種很偏執的寵物,習慣對它們來說很重要,一點點的小改變有時會讓它們不知所措,對貓咪來說,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飯跟大小便。

2、大小便對貓咪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件事希望所有的飼主都能用一個很嚴肅的心情來看待,影響大小便的因素有很多,如便盆的擺放位置、貓砂的種類、如廁的隱秘性、如廁時有無外力干擾等等。

3、現在市面上的貓砂種類非常多種,原則上是依重量、氣味、凝結力、顆粒大小、環保功能等做區分,當要為家中的愛貓更換不同品牌的貓砂時,

若家中的愛貓不習慣,發生排斥現象拒絕上廁所時,飼主們需將新的貓砂與舊的貓砂混合,慢慢的讓貓咪能適應,再逐漸的換成你所想要用的品牌,以免貓咪在你家裡亂大小便,造成你更大的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