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什麼叫弓形蟲?對貓咪有何影響?


波斯貓(詳情介紹)

關於動物弓形蟲問題一直是很多養貓養狗人所熱議的話題,在當今視寵物為寶貝的時代,寵物以及懷孕的話題無疑造成了很多家庭分歧。

那麼今天要說的是什麼叫弓形蟲?弓形蟲是怎麼感染的?以及弓形蟲對貓咪有何影響?

一、啥是弓形蟲?

1.單細胞的寄生蟲

2.存在於幾乎所有溫血動物體內,包括貓貓狗狗以及人

二、弓形蟲怎麼造成感染?

1.貓貓是弓形蟲唯一的最終宿主。也就是說弓形蟲只在貓貓體內產生蟲卵。

2.貓貓在吃了被感染的野味或者生肉後可能被感染。

3.感染3-10天后蟲卵開始通過大便排出,持續10-14天左右。蟲卵在環境中經過1-5天時間變得具有傳染性。一般來說,貓貓在出現症狀時,已經過了排出蟲卵的時期。

4.其他動物(包括狗狗)和人是中間宿主,會通過吃下具有傳染性的蟲卵而被感染,但是感染後不會在體內產生蟲卵。

所以狗狗不是弓形蟲的傳播途徑,除非處理或食用被感染的生狗肉。

5.在美國,12歲以上的人有22.5%都感染過弓形蟲。在全球範圍內,某些地區的人95%感染過弓形蟲。絕大多數人沒有症狀或只有類似流感的症狀。

三、弓形蟲對貓貓有什麼影響?

多數貓貓不會有症狀。但免疫系統不好的貓貓可能受影響。症狀包括:

1.發燒

2.胃口下降

3.精神不濟

4.呼吸困難

5.眼睛或神經系統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