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氣候炎熱度與鳥嘴的關係


觀賞鳥

最新研究證明,氣候越炎熱鳥嘴越大。被研究的所有鳥類平均起來算,其中有16%的喙長差異可以用溫度來解釋,而鷗類和企鵝的單獨種類資料則分別達到了66%和43%。


如果托哥巨嘴鳥是在寒冷的愛爾蘭成長演化過來的,那它讓人印象深刻的巨嘴就會比現在小得多了。作出此論斷的研究人員表示,除了覓食需要和吸引異性外,熱傳導性也是鳥喙大小的關鍵動力之一。
2009年,加拿大安大略布魯克大學的葛籣塔特索爾發現,托哥巨嘴鳥身體中高達60%的體溫都會通過其喙部流失。
如今,塔特索爾與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的馬修西蒙茲將214種鳥類的喙的長度與它們原棲息地的年最低溫度進行了對比。西蒙茲說,“從巨嘴鳥到鸚鵡到松雞到企鵝,生活在較低溫度的鳥類會擁有更小的喙”。
為了將溫度的重要性孤立來看,他們只研究雌鳥的喙長,並將生活在不同氣候但擁有相似食性的鳥類進行對比。

被研究的所有鳥類平均起來算,其中有16%的喙長差異可以用溫度來解釋,而鷗類和企鵝的單獨種類資料則分別達到了66%和43%。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