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視覺嗅覺味覺分析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咪的視覺、嗅覺、味覺可能大家並不瞭解,但是作為一個合格的主人當然要知道。貓的鼻子兼有味覺功能,

貓眼睛的瞳孔可以自動地放大或縮小,中午光強時,瞳孔縮成一條縫,減少強光進入黃昏時,瞳孔開放成圓形,增強視覺能力,貓的嗅覺非常敏銳。

一、眼睛和視覺

貓的感覺系統中,視覺最為靈敏,它的兩隻眼睛長在頭的前方,左右雙眼的視野的廣度有285度,同時,貓的脖子可以自由自在地轉動,更擴大了視野的範圍,困此貓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都能採取各種攻擊和防禦的架勢。貓在白天的視力最好,到了夜間,只要有微弱的光線,它們的瞳孔便能極大地散開,甚至於可擴散到最高的限度。然而,在完全沒有光線的地方或黑暗的夜裡,再此靈敏的貓眼睛也看不見東西。但是只要有微弱的光線,貓的眼睛就能立即將光線放大40~50倍,

因而可以看見東西。這種奇妙的光線折大方法,對於數千年前習慣於夜行的貓的祖先,是非常重要的生理特徵。

二、嗅覺和味覺

貓和其他哺乳動物一樣,有化學感受和味覺。嗅覺主要是嗅聞揮發性物質的氣味,味覺主要是當貓吃食時或舔食時,檢查和辨認溶解于水或唾液中的食物味道。嗅覺和味覺聯繫緊密,相互依靠。貓還有三種化學感受器,這種感受器是嗅覺和味覺的混合感受器,叫做梨鼻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