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視力好嗎?小貓視力怎麼樣?

要知道寵物貓的視力好不好,當然要先給它驗一驗。我們觀察貓咪知道,它白天更喜歡握著睡覺休息,到了晚上就開始活動。從這點來說,貓咪的視力應該是很好的。但是,要判斷貓咪視力是否良好,簡單的推測是不行的。還是要通過研究來瞭解哦。

將寵物貓與人類相比,它的眼球要比人的短且圓,所以它的視野角度也就會比人的視力更寬闊。此外,貓咪的瞳孔可以隨光線強弱而擴大或收閉,在強光下,貓眼的瞳孔可以收縮成一條線,而在黑暗中,貓的瞳孔可以張得又圓又大的。

研究發現,貓是色盲,很多科學家認為,貓只能看見藍、綠色,但貓不關心顏色。貓咪的視覺實際是很靈敏的,因為長在頭前方的貓咪眼睛視野廣度達到285度,而貓咪的脖子也可以自由轉動。貓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都能採取各種攻擊和防禦的架勢。

貓咪在白天和黑夜的視力也是不一樣的。

貓在白天的視力最好,到了夜間,只要有微弱的光線,它們的瞳孔便能極大地散開,甚至於可擴散到最高的限度。然而,在完全沒有光線的地方或黑暗的夜裡,靈敏的貓眼睛也看不見東西。但是只要有微弱的光線,貓的眼睛就能立即將光線放大40-50倍,因而可以看見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