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視網膜剝離症的症狀和防治

貓咪的眼睛總是充滿神秘的色彩,讓人們不由得為它著迷。貓神秘莫測的眼神和獨處的個性在古代歐洲曾一度誘發貓和女巫的傳說,

也給自己帶來巨大的災難。雖然這些美麗乖巧的傢伙很懂得保護自己,以至於“九命貓”的說法流傳不衰。即便如此,它們也面臨著和其它動物一樣的疾病困擾,例如眼病。在貓咪的眼睛有異常症狀時,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找到醫生來處理,如果處理不得當,可能會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聽起來好可怕的名字!事實上這也確實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假設眼睛是一台照相機,眼睛內的視網膜就像是相機的底片,是物體成像的位置。作為眼睛的成像中樞,如果發生這種病,如果治療得不及時,很可能讓你的貓咪從此只能生活在黑暗裡。

病因:撞傷、傳染病、遺傳或是飲食不均衡都能造成視網膜剝離。

症狀:不疼不癢,

但是看到的東西和平時的不同,都像麻花一樣扭來扭去。

醫療手冊:外傷造成視網膜感光細胞退化,甚至剝離。

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請注意自己的眼睛,千萬不要以為這是貓咪才會得的疾病。因為這種病在人身上發生的幾率也很高,尤其是女生,如果你有抽煙的習慣;如果你每天必須在電腦前工作;如果你戴著隱形眼鏡,那麼多多注意自己的眼睛吧。在發現自己視力突然下降或是眼前的影像扭曲時也請到醫院檢查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