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緬甸蟒的形態特徵


緬甸蟒

說起緬甸蟒,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它們會長很長。成年緬甸蟒的確可以長很長,它們的體長一般不會短于3米。如果生長條件適宜,

它們的體長甚至可能超過7米。此外,緬甸蟒的體型跟性別也有關係,通常情況下,雌性緬甸蟒的體型要比雄性緬甸蟒的體型要大不少。

緬甸蟒的身體成棕褐色;在它們的頭背部有箭頭狀斑,也為棕色;黃色的背面上有棕色雲狀的大斑;腹部則呈現為白色。雖然緬甸蟒擁有一身漂亮的斑紋,但它們並沒有因此而受益。由於它們的皮可以被製作成各種時尚單品,如包、鞋子等,所以它們遭到了人類的大量捕獵。

我們都知道,在不少動物的身上可能會出現白化的現象,緬甸蟒也不例外。黃金蟒其實就是白化的緬甸蟒,由於白化的影響,它們的身體以白色為基礎,因為身上的斑點為淡黃色,所以人們給它們取名為黃金蟒。

此外還有一種身體全呈白色,幾乎沒什麼明顯花紋的白化緬甸蟒極受歡迎,不過這種緬甸蟒相當罕見。

其實,還有一些緬甸蟒會表現出其他的形態特徵,比如有一種緬甸蟒(焦糖緬甸蟒)的身體會有焦糖色體紋,而有一種緬甸蟒(迷宮蟒)身上的斑紋跟迷宮一樣錯綜複雜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