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喜馬拉雅貓的形態特徵 該貓毛色有很多種

喜馬拉雅貓的形態特徵,喜馬拉雅貓是經過雜交培育而來的貓咪品種,該貓的外形與波斯貓很相似,毛色和眼睛與暹羅貓也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喜馬拉雅貓的毛色有很多種,飼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喜馬拉雅貓的形態特徵吧。

頭蓋:寬大,形狀是圓形的;同時它也有圓的前額和下顎,頭部的整體結構同它那非常短、粗的頸部搭配是非常和諧的。

鼻子:很短,並且向下塌陷,非常扁(俗稱鼻眼一線),有豐腴的兩頰和鄂部,十分的圓潤。

耳朵:非常小,耳朵的頂端渾圓的,耳朵的根部不是很寬,兩隻耳朵之間留有的寬度是很大的,和頭蓋相比是要低一些的;

眼睛:喜瑪拉雅貓的圓眼睛是很大的,略微有些突出的感覺,兩隻眼睛之間的距離是稍微有些寬的,其藍色是它眼睛的顏色。軀體:喜瑪拉雅貓的體形是非常典型的那種短胖型,

胸部是非常寬大的,並且很深厚,肩的寬度和腰的寬度是一樣的,肋的擴張是非常圓的,沒有上收狀態的腹部,喜瑪拉雅貓有很短的背部,並且還有非常平的背線。

四肢:喜瑪拉雅貓有非常直的四肢,是短粗的那種,它的骨胳十分健壯、有力的。

趾:喜瑪拉雅貓那非常大的腳趾是很圓的,十分的有力氣。它的尾巴同四肢相似,也是短粗的,和身體構成非常協調的比例。在走路時,行走的時候,可以在不拖地的情況下下降到背線的下方。

尾巴:與其它貓不同,喜馬拉雅貓走路時,大尾巴總是呈現與身體水準狀拖在身後,既不是豎起來,又不會碰到地面。

皮毛:喜瑪拉雅貓有豐厚、密集的被毛,而且非常的,不會緊貼在身體表面,

是立起來的。手感非常的好,就象在觸摸絲綢一樣,非常的光滑、柔軟,它的被毛可以分為上毛和下毛,下毛十分的細不,並且很長,把全身都包圍起來了。長在頸部後面的飾毛非常的多,可以看到褶邊出現。長在耳、趾之間的飾毛特別的長,肥厚的毛髮還長在它的尾巴上。

顏色:體毛毛色有海豹毛色、藍色、巧克力色、紫丁香色、白色、紅色等。斑點為海豹色斑點、藍色斑點、巧克力色斑點、紫丁香色斑點、奶油色斑點、混合色斑點、山貓色斑點等。體毛毛色與斑點有明顯的對比反差。臉面、耳、四肢、趾、尾都有深色斑點,並以同一色者為佳。小貓剛生出時全身為短白毛,爪墊、鼻、耳皆為粉紅色,幾天後,色點開始出現,首先是在耳朵處,然後是在鼻子、四肢和尾巴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