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圈養的6大好處


暹羅貓(詳情介紹)

飼養貓咪的人一般有兩種養發,一種是圈養(永遠不讓貓咪出門,除非看醫生或者一些緊急情況),二是,散養的方式(任其外出遊玩),

很多飼養者會選擇圈養的方式,覺得圈養可以保證貓咪的安全,而在飲食方面也可以更健康,那麼,圈養的貓咪到底有哪些好處呢?

1、在戶外自由生存的貓的平均壽命只有2-3年,而家養的戶內貓可以活到15歲甚至更久;家養貓但任其自由外出,其受傷或染病的機會很高,因此其壽命遠遠短于完全戶內貓的壽命。

2、戶內貓較少受到跳蚤,蝨子和寄生蟲的困撓,而經常外出的戶外貓則需要經常的驅蟲治療。

3、戶內貓比戶外貓較少機會傳染貓科動物白血病和貓科動物免疫缺乏症(俗稱貓科動物愛☆禁☆滋☆禁☆病)、中毒、吃腐敗變質食物的機會;一旦感染上述疾病,其生存的幾率很低。

4、很多貓在戶外活動時被汽車軋死。

5、在與其他貓爭鬥時受傷和被其他大型動物比如狗咬傷或被人吃掉的機會,戶外貓的風險遠比戶內貓大得多。

6、戶內貓,特別是做了絕育手術的貓,不會生產太多人們不想要的小貓,因而減少人的困擾,也相應減少動物的苦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