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桃喉巨蜥簡介


學 名:Varanus jobiensis

英 名:Peach Throat Monitor

科 名:巨蜥科(Vardanidae)

分 布:分佈於巴布亞紐幾內亞西方的島嶼附近。

生態習性:完全棲居在樹上的巨蜥,以青蛙、魚類、小型哺乳動物和昆蟲為主食,性情膽小害羞且容易緊張,發怒時會膨脹頸部,讓顏色差異明顯的喉部變的相當突出,野外的個體喜歡在泥漿裡睡覺,卵生。桃喉巨蜥喜歡以尾巴卷在樹枝上懸在半空中,本種也可飼養,飼育箱使用長180X深60X高60公分的尺寸就可以,當然必須考慮到空間而去增減箱子的尺寸,本種相當喜歡寬闊的空間,如果空間不夠大,群養時會發生爭奪與暴躁的現象。

底材可使用木屑、舊報紙、人工皮草或樹皮屑等,它們喜歡挖掘地面並藏身在裡面,所以底才最好鋪厚一點,也必須提供一個山洞供其躲藏。飼養時環境溫度要較高,保持在30-40度,濕度也是維持在偏高一點的75%-80%,必須使用太陽燈,采12小時開啟12小時關閉,熱源要用護罩保護,以避免巨蜥燙傷,另外地面溫度也要使用電熱板或陶制的發熱器具;因為是樹棲性種類,所以也要擺放一樹幹供其攀爬,擺放水盆並定期更換飲用水,餌料方面可提供魚類、其他海鮮和白煮蛋,必要的時候補充爬蟲用的維生素,給餌密度為幼體每日餵食,半成體每週2-3次,成體每週一次。

型態特徵:本種有修長的身體,舌頭紅色,頭側部的鱗片較小,喉部和頸部兩側為桃紅色、黃色或全白色,

吻緣為黑色,在背部中央的脊椎部份有黃色和黑色的斑點,幼體時尾端呈藍色。本種和藍尾巨蜥有些類似,體長為120公分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