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懷孕的暹羅貓照顧方法

暹羅貓懷孕的時候,也是它生命中非常關鍵的時期。貓咪繁殖都是多胞胎,因此在懷孕期間肯定會受到很多的痛苦。暹羅貓懷孕的週期一般是在63天左右,在此期間,它需要主人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關心,需要通過良好的生活來強健自己的身體,促進胎貓的發育,並且健康的誕下貓仔。

在暹羅貓懷孕的時候,飼養者首先要加強對它的食物營養管理。在貓咪懷孕初期,它的生活方式可以和以前一樣,無需過多的改變。而隨著貓咪懷孕期的延長,主人應該為它準備高品質的蛋白質、維生素、鈣質等營養豐富的食物。而且準備的食物應該容易吸收消化,不會造成貓咪的腸胃消化負擔。隨著貓咪孕齡的增加,給它餵食的食物分量也應該逐漸增加,特別是到了懷孕末期,貓咪的食物分量至少要增加一倍。

暹羅貓在懷孕期間除了加強食物的管理之外,

主人還應該注重貓咪的生活管理。我們知道懷孕後的貓咪都會變得懶散不喜歡運動,但是長期的不運動也會導致貓咪可能出現生產困難。因此在貓咪懷孕期間,主人應該適當的引導貓咪做一些運動,散步或者遛彎都可以。暹羅貓在臨近分娩的時候,還會出現分娩的徵兆。而主人就要在貓咪正式分娩之前,為它準備好相關的生產工具。例如產箱、毛巾、剪刀等等。

當暹羅貓處在懷孕期間時,還應該合理的限制貓咪的活動。限制貓咪大幅度的行走跳躍,減少帶貓咪外出運動的次數。防止貓咪由於劇烈的運動或者是撞擊而出現流產的情況,確保暹羅貓能順利的度過懷孕期,順利的誕下貓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