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蘇格蘭牧羊犬懷孕期的照顧方法

蘇格蘭牧羊犬正常的懷孕期平均在63天左右。而加強對懷孕期蘇牧犬的飼養和管理,也是每位寵物狗主人應該注意的事情。針對蘇格蘭牧羊犬懷孕期的照顧方法又有哪些呢?

在蘇格蘭牧羊犬懷孕期的照顧,主要任務是增強蘇格蘭牧羊犬的體質,保證胎兒健全發育,防止流產,確保新出生的狗仔能健康、強壯,具有超強的生命力。而蘇牧犬懷孕期的照顧主要是生活和飲食兩個方面。

在蘇牧犬懷孕的前1個月,胎兒成長不會很明顯,主人無需準備特別的食物,只要按照寵物狗平常的飲食來進行餵養即可。在蘇牧犬懷孕的後1個月,狗狗腹中的胎兒迅速發育,而且對食物的量和營養的要求都急劇的增加。此時,根據蘇牧犬的實際情況,主人應該為狗狗準備更多更營養的食物。而準備的食物應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維生素,而且食物應該容易消化吸收。

每天餵食蘇牧犬的次數可以適當的增加到4次。

主人特別要注意,懷孕期的蘇格蘭牧羊犬不能飲食過冷過熱和刺激性強的食物,以免造成蘇牧犬腸胃負擔,影響消化,甚至引起流產。狗狗在懷孕期不能進行劇烈運動。例如跑跳、撞擊、攀越、跨越障礙物等等,避免蘇牧犬由於強烈的動作或者撞擊而導致流產。雖然,狗狗在懷孕期不能劇烈的運動,但是合理科學的運動還是必須的。例如,飲食後的散步,早晚的遛彎等等,都有利於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增強蘇牧犬的體質,為狗狗的分娩儲備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