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阿拉斯加的判斷和照顧方法

寵物狗懷孕和人類一樣,都非常的重要和受到重視。就像阿拉斯加雪橇犬懷孕,也同樣會出現特殊的身體狀態。而飼養者可以根據這些特殊的身體症狀,來判斷阿拉斯加雪橇犬是否成功懷孕,然後在給與合理科學的照顧。

阿拉斯加雪橇犬在懷孕期間,行動往往變得遲鈍、懶散、喜歡長時間的躺在自己的狗窩內。特別是在狗狗懷孕後期,腹部會明顯的增大,食欲會明顯的增加。這時主人必須給阿拉斯加雪橇犬適當戶外活動和讓狗狗多曬太陽,同時,還要限制狗狗的行為活動,絕對的禁止阿拉斯加雪橇犬快跑、跳躍、上下跑樓梯和與其他犬打架等,以免發生流產的嚴重的後果。

阿拉斯加雪橇犬在懷孕期間營養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營養是保證母狗狗和狗仔身體健康,保證狗仔發育正常,避免防止流產,以及母犬乳汁的分泌的前提。在阿拉斯加雪橇犬懷孕初期,

可以適當的增加食物中的蛋白質、熱能和鈣、磷的含量。在阿拉斯加雪橇犬懷孕35天左右,可以在原來食物的分量上在增加10%左右,以滿足母狗和狗仔的需求。同時,在懷孕的42-49天,可以在原基礎的食物分量上增加20%,而在懷孕49-60天的時候,可以在原有食物份量的基礎上增加30%。以滿足阿拉斯加雪橇犬和狗寶寶的身體成長需求。

在給懷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準備的食物時,應該多準備一些易吸收消化的,同含蛋白質高,鈣、磷、維生素豐富的飼料,以保證寵物狗能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