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刺股蛇頸龜的形態特徵


刺股蛇頸龜

刺股蛇頸龜的數量稀少,即使是人工養殖的數量也不多,在我們,只有臺灣有過銷售的記錄,在大陸通常沒有人買賣過刺股蛇頸龜,

現在該龜種在日本有售,不得不感歎他們搜羅東西的能力。

背甲長17釐米左右,灰褐色或橄欖色,呈長橢圓形,緣盾腹部淡黃色,後部緣盾不呈鋸齒狀。腹甲黃色,較長,前半部比後半部寬。頭部較寬,頂部淡灰褐色,具鱗片,鼓膜為黃色,眼睛虹膜為白色,頸背部有許多硬棘狀的疣粒,頸腹部為淡黃色。四肢褐色,在尾部兩側具有許多硬棘狀的刺,其中有一根刺大於其他刺,此特徵在雄龜個體上更為顯著。前肢5爪,後肢4爪,指、趾間具蹼。尾短。

刺股蛇頸龜最大的特徵就是在屁股左右兩側有兩根肉刺,比起其它刺頸龜,刺鼓身體的顏色較偏向粉紅色,甲殼為咖啡色居多,數量極少,每年出口的個體少到大家要用搶,

當然敢花大錢的日本鬼子往往可以搶到比較多隻,臺灣目前也有刺股刺頸龜,成體約為20cm上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