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老貓咪欺負剛到家的新貓咪怎麼辦?

到家的新貓總是會被老貓欺負,稍不注意,老貓就會面帶凶相的沖著新貓“怒吼咆哮”。新貓老貓無法和平相處,攪得家人的生活也不能清靜。如果老貓咪欺負剛到家的新貓咪,這應該怎麼辦呢?

我們知道,貓咪也是領域意識比較強的動物,而且很多貓咪對主人的愛是“獨享”的。如果有新的貓咪闖入它的領地,奪走它主人的寵愛,那麼老貓咪就會憤怒,它們會不斷的欺負剛到家的新貓咪。

為此,要避免老貓咪欺負新貓咪,那在帶新貓咪回家的時候就應該注意幾點:

1.要在家裡為新貓劃分一個生活範圍,簡單而言就是為新老貓咪準備好隔離帶。將新老貓咪隔離飼養一段時間。

2.在將新毛帶回家隔離飼養之後,主人也要注意把握好對新貓咪和老貓咪的態度。在帶新貓熟悉新環境的時候,要公平、公正的對待兩隻貓咪。

3.在隔離飼養的過程中,注意觀察新老貓咪的態度和變化。

在貓咪們情緒比較穩定,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可以嘗試混養。當然,讓兩隻貓咪熟悉可以先從熟悉開始。飼養的時候可以先將隔離帶透明化,讓貓咪彼此可以看見、接觸到,然後慢慢過渡到混養。

PS:如果發現老貓咪欺負新貓咪,一定要第一時間制止,然後將兩隻貓咪送回各自的隔離區。注意,要讓新老貓咪和諧相處,這也是需要時間、需要花費精力的事情。等新老貓咪熟悉了、接受了,就可以進行混養,而老貓咪也就不會在隨便欺負新貓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