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使用珊瑚岩礁生態缸注意問題

很多水族愛好者都會選擇使用珊瑚岩礁生態缸,但是這種生態缸在使用的過程中也需要注意很多的問題。下面就讓小編為各位介紹下使用珊瑚岩礁生態缸,各位達人應該注意的事項和問題吧。

使用這種生態剛,要求每星期換水20%,確定新水不包含氯和重金屬、PO4、NO3、Cu等等。同時注意鈣含量,岩礁生態缸中水體的鈣含量對那些硬珊瑚很重要,它本身將會使用許多鈣建立它們的骨骼,水中的鈣含量將會逐漸減少。當鈣含量跌落350ppm是非常危險的。所以必須使用鈣氯化物將之保持在400ppm為佳。

使用者還要防止阿摩尼亞、亞硝酸鹽的污染,將任何珊瑚放入岩礁生態缸之前,你必須等候,直到岩礁生態缸的氮化合物迴圈完畢。這個完善的氮化合物迴圈會可能要一、兩個月至半年的時間才告完成。但是就算在長的時間也必須等其迴圈完畢。

還要注意減少硝酸鹽污染,

保持適當的光照,太弱的照明將會減少無脊椎生物的成長以及破壞系統的平衡。鹵素燈或PL燈配合計時器每天照明8-10小時就是一個好的方法。

還要注意將溫度保持在22-25攝氏度之間,避免使用含銅藥物,而且不要在珊瑚岩礁生態缸中放入喜歡吃珊瑚的魚類或者是其它無脊椎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