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天竺鼠的形態特徵


天竺鼠

成年的天竺鼠理想的體長應在28公分左右,理想的公鼠體重應在1公斤左右,理想的母鼠體重應在0.8公斤左右,不同品種有不同的體型與體重。


天竺鼠耳朵大大的略往前塌,耳上有很多細微血管供散熱用,聽力良好。眼睛的視野良好,可以看的很清楚。鼻子嗅覺靈敏,乾燥柔軟。有20顆牙齒,嘴部前方上下各有兩根長長的牙齒(前齒),長度約有1公分左右,主要用途為咬取/截斷食物用,亦為打架時的攻擊性武器。
嘴部後方靠近兩頰處有上下各8顆臼齒,主要用途為咀嚼食物用。天竺鼠的牙齒終其一生都會持續成長,故須經常靠啃食纖維質高的食物來防止牙齒的過度生長。(牙齒過長時,天竺鼠會因無法進食而餓死)。
前腳有四根腳趾,腳底無毛。天竺鼠的前腳構造和一般齧齒類不同,無法靈活的拿取物品送入口中,也無法垂直攀爬。因草食且食量較多的緣故,
肚子較大。後腳有三根腳趾,腳底無毛。後腳的腳間距離較前腳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