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揭秘蜥蜴的秘密

“快車”理論認為人類是通過美拉尼西亞迅速向東遷移的,遷移到太平洋諸島的人之間的遺傳變異微乎其微。但是很多學者提出了和“快車“理論相反的見解,認為人類是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從美拉尼西亞逐漸向太平洋諸島遷移的。

為了查證“快車”論漸進論誰是誰非,澳大利亞生物學家和奧斯丁別出心裁,從蜥蜴身上找到了答案。他認為,人類在遷移時肯定會無意中把蜥蜴帶上了他們的獨木舟。隨著人類對太平洋諸島的開拓,蜥蜴的分佈也會很廣。

寵物網報導,有種蜥蜴在太平洋群島上分佈很廣,

從太平洋諸島東北部的夏威夷到東南部的復活節島到處都有,而且和人的關係十分密切。為了證明“快車“理論和漸進理論哪個能站得住腳,他分析了這種蜥蜴的線粒體DNA。

從母體到後代之間的遺傳過程中, 線粒體DNA幾乎不發生任何變化,DNA是考察遺傳方式的良好參照。

奧斯丁的分析發現,太平洋諸島上這種蜥蜴的線粒體DNA極其相似, 這就表明它們是從一個地方迅速來到各個島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