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箱(魚缸)的款式和選用

在早期,水族箱多用於展覽館、公園等大眾化的場所供大家觀賞,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科技和水族養殖業的快速發展,水族箱已成為普通家庭的室內裝飾。

在過去,八十年代吧,水族箱多用傳統框架式,採用金屬材料(如銅、鋁合金、不銹鋼等)製作,中間鑲嵌玻璃,看起來比較氣派。現在全玻璃的水族箱廣為流行,制做方便,用材省。如自製,價格非常便宜。也有各商品水族箱,但價格不菲,一般帶有篩檢程式、燈具,充氣設備等。

家庭用水族箱(魚缸

就是大家正養魚的器具,款式比較多,主要有下面幾種,

1,)長方形水族箱

是目前最為流形的式樣,這種水族箱造景適宜,擺放容易。常置於專做的水族櫃上,在裡面備有假山、沉木、底砂、水草,還需購置充氣、燈光、過濾設備。

可飼養熱帶魚、金魚,水種植水草。

2,)三角形、棱形、半圓形水族箱

這種特製的水族箱可擺放在如走廊的牆角、過道,也別有一番味道。管理同上。

3,)橢圓形魚缸

是將玻璃特殊處理後吹制而成,歷史悠久,是大眾化的魚缸。體積一般較小,可置於茶几、書桌、櫃頭等,一般用於飼養金魚,不宜養熱帶魚等管理較嚴的魚。

4,)櫥窗式水族箱

也是長方形水族箱,不過擺放上將水族箱的大部分置於牆(或櫃內、隔板內),只能看到其前方。

5,)吊籃式魚缸

將橢圓魚缸放入編織的吊籃內,掛在牆角,欣賞角度廣。

配上等光照,清澈明亮。

因此,購置水族箱或魚缸式樣、大小要依己所好,為室所適。否則,在以後的管理,觀賞中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繁殖缸(產卵箱)

在你飼養過程中,有一些魚就要生BB,因此就必須備有產卵箱。產卵箱的大小主要依據你所養魚的種類,下面的一些資料可供你選擇,具體大小可參照下面長度有20%的偏差,如50時,40~60都可用。

1,)磁板卵生魚:如神仙魚、五彩菠籮等,需備50X35X30(釐米)的水族箱,外加磁板一塊。

2,)花盆卵生魚:如七彩、火口魚、紅寶石等,需備需備50X35X30(釐米)的水族箱,外加一花盆。

3,)泡沫卵生魚:鬥魚科品種,如鬥魚,藍三星、五彩麗麗等。準備80X45X40(釐米)的水族箱。

4,)口孵卵生魚:如口孵銀板魚、銀帶、紅稽鯛等,準備60X35X40(釐米)的水族箱。

5,)水草、石子卵生魚:分別準備石子和水草,

如虎皮魚,金絲魚,玻璃拉拉等鯉科和脂鯉科的魚。準備40~25X35X40(釐米)的水族箱即可。

6,)卵胎生魚:如孔雀、劍尾魚、茉莉魚等。備30X25X20釐米的缸即可。

8,)燈類魚,如紅綠燈等。用大口玻璃瓶遮光。

仔魚飼養缸

選用長度50以上的不置景魚缸即可。若無其它魚產卵,也可在繁殖缸中繼續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