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用水族箱養魚 用高錳酸鉀清洗一遍魚缸

如何用水族箱養魚,很多人喜歡在家裡書房,客廳,公司的辦公桌等等地方擺上一缸金魚。這不僅為環境增添一絲活力和美感,也為人類提供一個欣賞的景觀。那麼,使用水族箱應該如何養好金魚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首先,應該根據擺放魚缸地點的大小,設計出水族箱的大小,然後去專業的水族市場選購合適的水族箱。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水族箱之外,其中的氣泵、溫度計、加熱棒、燈管、篩檢程式等等輔助設備也應該一併採購齊全。選擇的水族箱應該是玻璃材質的,這樣既可以為金魚提供合適的生活環境,也會不妨礙人們的正常欣賞。

其次,在選購水族箱之後,就是回家安裝。帶安裝完成之後,應該先測試水族箱的品質,在正式養魚之前還應該先用高濃度的高錳酸鉀清洗一遍魚缸。可以的話需要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浸泡整個水族箱2天左右。

第三,在正式飼養金魚之前還需要注意。金魚有其自己生存對水質環境的需求,我們一般使用的自來水、井水都不適合直接來飼養金魚。在飼養之前,這些自來水、井水都需要經過除氯氣處理,選擇除氯氣的藥劑或者是直接在太陽地下暴曬2天左右,然後才可以用來飼養金魚。

水族箱飼養金魚整理太說是非常合適科學的。但是要飼養好金魚,還需要飼養者花費一番功夫。除了保證水族箱中水質環境的健康穩定之外,還要定時的給魚兒餵養食物,確保能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來維持身體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