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手養貓需要準備什麼


埃及貓(詳情介紹)

購買一隻貓咪前,主人一定要考慮清楚。因為,這將改變你及貓咪的生活,貓咪會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並成為你家庭中的一員,

給你帶來很多的生活樂趣。而貓咪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難免孤單害怕,主人應當為貓咪做足一切的生活準備,迎接它的到來。

1、睡籃:

一張溫馨的床是家的重要組成部分,給小貓咪提供一個舒適的小窩,讓它倍感安全和溫暖。

2、廁所:

最好是戴頂蓋的,防止外泄,還可以掩蓋氣味。旁邊預備一把沙鏟以便清除排泄物。別忘了買貓沙,不然廁所對貓咪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3、餐具:

貓對自己的餐具非常敏感,貓咪的餐具最好在它的一生中都不要更換。有的貓在換了餐具的情況下發生拒食或消化不良,尤其是老年貓,突然更換餐具會使它感到非常緊張。所以要在一開始就選好堅固耐用,並且有足夠容量的餐具。

4、航空箱:

貓的一生中你總要帶它出行,比如去醫院,搬家。專用的航空箱會比布袋子和紙箱安全得 多,攜帶方便,空運也可以用。

5、抓抓板:

貓咪每天都要磨指甲,準備抓抓板,減少它抓沙發的機率。

6、指甲鉗:

小貓咪還能夠用人用的指甲刀,等它大一些就會感覺力不從心。

7、食物:

貓糧是最安全並且方便經濟的選擇。

每一件物品都各得其所,同時,你必須向貓咪對此進行解釋,首先要告訴它廁所的位置,然後介紹睡籃,這將成為它未來的避風港和小溫床,最後介紹它的玩具和其他物品。小貓三月齡以後視力才會發育成熟,夜間為三個月以下的小貓咪亮盞壁燈,以免它無法找到廁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