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如何除蝨子


埃及貓(詳情介紹)

貓咪身上長蝨子,不僅對貓咪的危害巨大,還會傳染給主人,為了消滅貓咪身上的蝨子,各位主人應該試過很多方法,

對於貓咪身上的蝨子,主人首先做到是預防,切斷一切可以傳染給貓咪的源頭,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1、如果貓咪身上蝨子比較多,為了方便滅虱,可以把貓咪的毛剃光,這樣也有利於徹底滅虱。剃下來的毛要做滅虱處理,防止蝨子擴散,焚燒、開水煮、殺蟲劑滅殺均可。需要注意的是,剃光貓咪的做法只可在溫暖季節進行,天氣將冷或是寒冷的情況下切不可這樣做。

2、蝨子是吸血寄生蟲,因此可以採用血液藥殺的方法。獸用阿維菌素可以通過血液殺死很多哺乳動物體內和體表的吸血寄生蟲,可以把貓咪帶去寵物醫院注射阿維菌素注射液,這樣能最快速殺死蝨子;如果注射不方便,就去獸藥店購買獸用阿維菌素產品,

拌在食物裡喂給貓咪吃,一般喂一兩次即可。這種方法滅虱速度快,還可以順帶消滅其他寄生蟲,但只能殺滅吸血的成蟲和若蟲,無法殺滅蟲卵,因此,第3、一次用藥後8天再用藥一次,效果才會更好,因為蟲卵的孵化器在8天左右。

4、如果貓咪習慣洗澡,可以去獸藥店或是寵物店購買滅虱洗滌劑,也可以購買人用滅虱產品,堅持每天給貓咪藥浴。

5、如果貓咪不習慣洗澡,則可以購買滅虱噴霧劑,一般獸藥店或是寵物用品店均有售。貓咪可能不習慣噴霧劑的味道,會跑開,因此,用藥的時候要把貓咪關起來或是用繩子拴住。注意,不可對貓咪眼睛噴藥,藥霧噴在眼睛周圍即可,也可以起到熏殺作用。有的氣霧滅虱用品無法殺死蟲卵,

因此,在第一次用藥後,應該在第九天再進行用藥。

6、有的地方買不到或是不方便買專門的動物滅虱產品,因此,也可以用家庭滅蟑滅蚊的氣霧殺蟲劑進行滅虱。這種殺蟲劑對蟲卵基本不起作用,因此,要注意反復用藥,以徹底殺死蝨子。

7、貓咪住的貓窩和玩具等用品以及房間,也要進行消毒殺蟲,以殺死附著在物體上的蝨子。如果方便噴撒藥液,就使用百蟲靈等低毒廣譜殺蟲劑兌水噴灑在地面並洗滌各種貓咪用品。如果不方便噴灑藥液,就堅持每天噴一次氣霧殺蟲劑,連續噴十天左右,即可徹底滅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