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人們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總會提前準備一些東西,例如衣服、床等等。同樣,如果家裡要新來一隻可愛的小貓咪,家長也應該提前準備一些東西。然而,養貓和養小孩畢竟不一樣,那養貓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呢?

餐具:貓咪也要吃飯喝水,所以準備一個貓咪專用的餐具是很重要的。所選擇食盆和水盆材質要堅持,底盆一定要重,邊緣要厚,這樣就可以防止貓咪在飲食的時候弄翻食盆了。

廁所:這個一定要準備,不管是家長自己做一個貓廁所還是到商店購買一個。貓廁所是一定要準備的哦,除非你能接受貓咪能在滿屋子裡排泄。否則在貓咪回家後,訓練它在貓廁所處方便是很有必要的哦。

貓窩:給貓咪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獨立的貓窩吧。不要讓貓咪簡單的睡在地上,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這樣貓咪容易生病的。同時,為貓咪準備一個溫馨的貓窩,

讓它有自己獨立生活的空間,也讓貓咪不會鑽到你的被窩打擾你休息。

玩具:貓咪的玩具有很多,休閒娛樂的,有清潔口腔的咬膠等等。給貓咪選擇的玩具也應該多樣化,除了滿足貓咪休閒娛樂的要求之外。選擇一些貓抓板、咬膠等功能性的玩具也是非常重要的。

沐浴用品:這個也非常的重要。很多家長為了省錢、圖方便就選擇肥皂,人類的洗髮露來給貓咪洗澡。要清楚這些洗簌用品並不適合寵物貓,而且對貓咪的毛髮有這極大的影響和傷害。如果想貓咪美麗健康,毛髮飄逸動人,那麼選擇一款合適貓咪用的香波是很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