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到底能不能聽懂你說的話


金毛犬(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表示自家的狗狗聽得懂人話,他們判斷的依據是只要自己發出口令,狗狗就會乖乖執行,那麼狗狗是不是真的能聽得懂你說的話呢?我們不妨做個小測試。


首先把狗狗叫到自己的面前,然後用很嚴厲的口氣大聲說“過來”,大部分狗狗會選擇遠離你。而當你用很溫柔的口氣跟狗狗說“滾開”時,它們反而有可能會上前求撫摸、求麼麼。如果你的狗狗也是這樣,那就證明它並不是聽得懂你說的話,而是聽得懂你的語氣。

有主人對此表示質疑:“我讓狗狗坐下,它就會坐下;讓它起來,它就會起來。而且即使我變換語氣,它們也照做,那是不是就能證明狗狗聽得懂人話呢?”其實不一定。因為通常主人在發號施令時都會帶有一些固定的動作,狗狗可以通過觀察主人的動作來執行命令。此外,狗狗的聽力非常好,它們可以根據主人口令音節的變化來判斷主人此時想要自己做什麼。

因此,想讓狗狗更“聽話”,主人最好選擇音節變化差異大的單詞作為不同的口令,以方便狗狗區分各種口令的差別。對於某些特殊指令,主人如果能配上手勢或其他肢體語言的話,訓練效果會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