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促使磬蛉多鳴叫的技巧

磬蛉剛捉回或剛買回來時,有的養2~3天就能開始鳴叫,但有的養了5~6天仍不開叫,更有的養了10天還不開叫,有的雖然很快開叫,但叫的次數很少,1天只叫2~3次,且每次叫的時間都很短暫。

要想使磬蛉讀哦鳴叫,有2種方法:一種方法是適當加強其營養,即除了平時喂飼米飯、南瓜、蘋果、菜葉等素食之外,適當增喂些蒼蠅、蚊子、蚜蟲、小蛆蟲等葷食,讓它獲得較充足的營養,體質增強後就會增加鳴叫的密度和時間。

另一種方法就是利用傳統的“下雌”法,即在雄蟲飼養盒中放進雌蟲,這樣就可以刺激雄蟲,使它鳴叫得很賣力,

而且一次接一次地連續鳴叫。有人將3~4只雄磬蛉放在較大的盒內飼養,放進2~3只雌蟲,就可使雄蟲叫的十分起勁,此起彼落,連續不斷地鳴叫,熱鬧非凡。

不過,此鳴蟲有一種惡習,在食物稍為 短缺的情況下,會出現相互吞食的現象。由於磬蛉數量較少,不易捕捉,比較貴重,對這一點不可不防。最好是在飼養盒的中間用鐵絲紗將雌蟲和雄蟲分隔開,使雌雄蟲彼此看得見,聞得見對方的氣味,觸角和尾須也能接觸到,同樣可起到刺激雄蟲賣力鳴叫的作用,倒不失為一種好的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