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針筒灌食

如果兔子不吃東西,獸醫可能會建議你強迫餵食或是用針筒餵食你的兔子。也就是說,你要做一些食物的混合物,然後用大針筒喂你的兔子。你的兔子在獸醫那裡進行灌食時會顯得非常冷靜,但很有可能等到你在家要嘗試著自己喂時,兔子會開始大發脾氣。

針筒灌食是門藝術,同時也是一種科學,需要耐心、創意和不斷的練習,才能知道應該怎麼做。不過我們發誓針筒灌食絕對是可行的,而且這常常攸關兔子的生與死。

警告:針筒灌食可能會導致兔子吸入食物,進而產生嚴重的後果甚至死亡。

進行灌食前一定要先與兔子醫生確認過。所給予的食物量通常會以兔子體型大小為基準做計算。不要一味強灌──你必須確定兔子有自行吞咽進去。灌食時不要著急,一點一點地喂,不要一次喂太多,把針筒放在兔子嘴旁,然後慢慢來。

獸醫可能會推薦你一些半流質的食物給你的兔子使用。一般標準配方為:二分之一杯的飼料與一杯水混合後,一湯匙的Psyllium Husk(洋車前子麩),以及一湯匙的嗜酸菌或是Prozyme(一種説明消化的產品)。你可以把所有的東西都丟進果汁機或是食物處理機,攪拌直到混合物出現光澤。絕對不要給你的兔子直接吃洋車前子(Psyllium),洋車前子會吸收兔子腸道外的水份,並且導致嚴重的後果。

用針筒抽取建議的食物量。

把兔子放在廚房櫃檯或是桌子上。如果你覺得需要的話,可以把兔子包成墨西哥兔肉卷,接下來是:

1) 把兔子的頭轉到右邊;

2) 用左手圈住兔子身體;

3) 告訴兔子,它是這世界上最可愛的了;

4) 用右手拿起已經裝進食物的針筒;

5) 把針筒塞進兔子嘴角;

6) 一次推一點點到兔嘴裡,如果一次推太多的話,兔子會沒辦法呼吸換氣。慢慢來,一次少量地給會比給一次灌多量好。給兔子時間把東西吞進去,不要讓液體流進兔子的肺裡;

7) 如果兔子有咀嚼的動作,繼續慢慢灌下去;

8) 努力稱讚你的兔子,告訴它你知道這是件很難受的事;

9) 擦掉桌子上的半流質食物,重新裝滿針筒;

10) 當你已經給足了兔子所需要的量,快速地用濕的溫毛巾擦乾淨它的臉,

這樣硬掉的食物才不會在接下來的三個月都留在它臉上。

有些人會用手臂柔軟的內側,把兔子抱著來進行灌食。重申一次,記得不要讓兔子被半流質的食物嗆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