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新手如何飼養松鼠猴

松鼠猴是產於南美洲的小型猴類,體長20-40釐米,尾巴長達42釐米,體重為750-1100千克。松鼠猴體型纖細,毛髮濃厚且柔軟,體色非常的豔麗多彩。其口和鼻子呈現黑色,眼睛為黑色,眼圈周圍、耳朵邊緣、鼻樑臉頰、脖子等呈現白色。頭頂部多呈現灰色或者灰黑色。現在松鼠猴正作為一種流行的時尚寵物走進人們家庭,那麼新手又該如何接待飼養它呢?

籠子
時期居住的場所,為了不妨礙家人的正常生活,為其準備一個籠子是非常有必要的。籠子的大小相當於大型貓狗所用的籠子,由於需要經常上下活動,應儘量選擇高一點的籠子。猴子雙手相當靈活,除了門閂外,籠子還應加鎖。

食物
松鼠猴屬於雜食性寵物,以水果、草莓、堅果、花、花苞、種子、昆蟲及小型脊椎動物為食。為其準備的食物應該多元化,為其提供充足全面的營養。切不可長時間的餵養單一的食物。

娛樂
松鼠猴是極其聰明的寵物,它容易馴養但也容易感到孤獨寂寞。因此飼養者每天應該抽出固定的時間陪它玩耍逗樂,讓松鼠猴有一個開心愉快的心情。松鼠猴不耐寒冷,容易感冒,因此在冬天時要注意多加運動,並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