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大瑞士山地犬(Greater Swiss Mountain Dog)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大瑞士山地犬主要用於拉車,具有與這個功能相適應的特徵。被毛由三種顏色組成,非常引人注目,體形大,強健有力。

【大小,比例和結構】體形:公犬身高64.8~72.4釐米,母犬59.1~68.6釐米。身長與身高的比例是10:9。身體豐滿。

【頭部】表情活潑,溫柔。眼睛為深棕色,中等大小,既不突出也不凹陷。眼眶為黑色。耳中等大小,耳根位置高,三角形,耳尖端稍圓,休息時,耳向下垂,貼近頭部。警覺時,耳向上豎起。耳的上端與顱骨頂部在一個水平面上。顱骨平而寬,鼻樑輪廓不明顯。吻部與顱骨幾乎等長。吻部鈍,但不突出。顱骨直而強壯。鼻為黑色。嘴唇無下垂。剪狀咬合。

【頸部,背線和軀幹】頸部肌肉豐滿,中等長度,皮膚不下垂。背線水準。胸部深而寬,胸骨稍突出。肩胛部高而長。軀幹豐滿。肋部伸展。腰部寬而強壯。臀部長,寬而圓。尾長達附關節,休息時下垂,興奮時向上翹起。尾骨應直。

【前軀】肩部長,平,肌肉豐滿而強壯。前肢直而強壯。前腳跟稍微傾斜,但不軟弱。前腳圓形,緊湊,趾尖呈拱形。狼爪可以去除。

【後軀】大腿寬,肌肉豐滿。膝關節屈曲,向附關節逐漸變細。從後面看,跗關節與地面垂直。狼爪必須去除。後腳緊湊,既不內翻也不外展。

【被毛】外毛密,2.5~4.4釐米長。下層毛厚。

【顏色】底色為墨黑色。斑塊為鐵銹色和白色。對稱的斑塊較理想。鐵銹色斑塊出現在兩眼上方、兩側面頰、胸部兩側、四肢和尾下部。吻部為白色。胸部的白色斑塊形成一個"十"字。尾尖部和腳是白色的,腿部為三色相間。頸部可以出現白色的領毛。

【步態】前軀伸展,後軀有力。背部水準。

【性情】勇敢,忠誠,機警,是非常好的工作犬。過分緊張或富於進攻性是嚴重缺陷。

1994 年 10 月 11 日批准

1994 年 11 月 30 日生效

品種歷史

大瑞士山地犬,這種瑞士本地犬是大型鬥牛獒犬最早的後代之一,古羅馬人將這種大型鬥牛獒犬帶到阿爾卑斯山地區。在瑞士的偏遠地區,大瑞士山地犬被農場主用於放牧牲畜、守衛和拉車。瑞士的四種獵犬中,大瑞士山地犬是體形最大最古老的一種。許多年來,瑞士以外的地區對大瑞士山地犬的起源知道得很少,但大瑞士山地犬對聖伯納犬和羅威納犬的早期發展是有幫助的。

l9世紀末期,許多以前大瑞士山地犬所做的工作都由其他品種的犬或由機器代替。1908年,大瑞士山地犬被介紹給著名的犬類學家阿爾伯特黑恩(Aiert Heirn),而這之前,曾認為大瑞士山地犬已經滅亡。阿爾伯特黑恩(Albert Heirn)號召養犬者都來拯救這種古老的阿爾卑斯犬種,並且阿爾伯特黑恩(Albert Heirn)還將其他的一些犬種引進瑞士。

1910年,瑞士養犬俱樂部將大瑞士山地犬登記在冊。

弗蘭德瑞克和帕車西亞在德國法蘭克福的一次犬展中看到大瑞士山地犬後,將第一頭大瑞士山地犬帶至美國。

人們逐漸開始喜愛這種犬。1968年,為爭取美國養犬俱樂部承認大瑞士山地犬,美國的大瑞士山地犬俱樂部成立了。1993年3月17日,美國大瑞士山地犬俱樂部將1300頭大瑞士山地犬移交給美國養犬俱樂部。1995年4日1日,美國養犬俱樂部正式接納大瑞士山地犬為工作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