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墨西哥地鼠龜形態特徵


墨西哥地鼠龜

墨西哥地鼠龜的外觀與一般陸龜相差不大,但是墨西哥地鼠龜屬於大型的陸龜品種,成體背甲可達45cm,在地鼠龜裡屬於比較大型的品種,

喜歡生活在洞穴內,比較膽小謹慎。

墨西哥地鼠陸龜是北美洲地鼠陸龜種類之一,也是體型最大的一種,它們成體體長可輕易超過40cm,它們只分佈於墨西哥境內,棲息於奇瓦瓦沙漠。背甲圓隆,後腿短而粗壯,前肢密被鱗甲,形態扁平,便於挖掘,所有的腳趾間都沒有蹼。背甲橢圓形,棕色,類似角質,盾片中央略略泛黃。甲橋發育良好,腋盾單枚。腹甲微黃,沿著盾片的邊緣呈棕色;成體的喉盾遠遠超出背甲。頭小,前部圓,呈茶色,略微泛紅,虹膜黃綠色。前腳和後腳的大小大致相同。雄性的腹甲內凹。

在墨西哥地鼠龜的原產地,原住民會將其背甲作為一種容器來使用,隨著墨西哥地鼠龜數量的減少,人們逐漸意識到該龜種的保護,

所以現在將其獵殺作為用具的人越來越少,墨西哥地鼠龜的數量也在緩慢的增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