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墨西哥地鼠龜

中 文 名 墨西哥地鼠龜
英 文 名 Bolson tortoise

拉丁學名 Gopherus flavomarginatus

品 種 潛頸龜亞目 - 陸龜科 - 地鼠龜屬

地理分佈 墨西哥Chihuahuan沙漠
體形尺寸 45cm

繁殖方式 卵生。一次產卵量約12~15顆
墨西哥地鼠陸龜(Gopherus flavomarginatus)是北美洲地鼠陸龜種類之一,也是體型最大的一種,它們成體體長可輕易超過40cm,它們只分佈於墨西哥境內,棲息於 (Chihuahuan Desert)奇瓦瓦沙漠。墨西哥地鼠陸龜早期遭到人類大量獵補,導致幾乎滅絕,在1973年加州生物學家到墨西哥地鼠陸龜棲地進行數量狀態勘查,發現數量相當危及,因此墨西哥政府在1976年設立保護區,並且墨西哥政府及生物學家在保護區內設立駐點進行對墨西哥地鼠陸龜的研究,

和開發一個保護計畫。當然墨西哥陸龜最大威脅就是人類,政府凝定的保護計畫首要重點也就是針對與墨西哥陸龜比鄰而居的當地居民,教育讓他們瞭解陸龜的獨特與價值,直到他們同意不在捕捉陸龜並且教育如何保護陸龜。而且以前專門捕捉陸龜的這些獵人,如今反而來説明生物學家尋找待產母龜,把這些母龜安置在研究中心作為種龜,或者尋找陸龜巢穴,把蛋挖出來幫助他們孵化,並且雇用訓練當地居民來扶養幼龜,大約2~5歲在進行野放,這樣的成果非常令人滿意,也非常成功,存活率達80%以上,當地人也引以自豪,目前野外數量已逐漸的增加,對於它們的未來也更加的樂觀。

墨西哥地鼠陸龜與其它北美地鼠陸龜一樣,都會利用洞穴躲藏,不過有一點或許很少人知道,所有地鼠陸龜所躲藏的洞穴,百分之80%以上都是雄龜所挖的,事實上雌龜大多都是享受者。雄龜所挖的洞穴當然也為北美當地許多生物製造一個更安全的棲息環境,甚至有些生物必須依靠地鼠洞穴才得以生存。墨西哥地鼠陸龜通常都是在下午時段才會離開洞穴活動,其餘時間幾乎都會躲在洞穴裡,一樣的冬季或夏季它們都會處於休眠狀態,而且它們蓄水能力很強,幾乎只有每年的雨季時才會有水分可以補充,所以雨季時它們會大量喝水,這些水分足夠它們撐過整年旱季。墨西哥地鼠陸龜壽命非常長,
依估計野生陸龜平均都有80~100年,如在人工飼養環境下平均都超過百年壽命,墨西哥陸龜一次產卵量約 12~15顆,在野外這些幼龜或未孵化的卵,容易受到土狼、獾、臭鼬和鷹這些動物掠奪,估計能長到成體的陸龜約只有3%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