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喜歡咬手指怎麼辦?

飼養寵物貓總有人喜歡用手去挑逗它,特別是在貓咪年幼的時候,讓貓咪啃啃也不會同,而且還可以挑逗貓咪。然而就是因為如此,貓咪從小就養成了喜歡咬手指的習慣,不僅喜歡要家長的手指,而且還喜歡啃咬自己的手指。等到貓咪成年之後也是如此,然而因為貓咪喜歡啃咬也會經常帶來一些麻煩和困惱,為此家長們應該怎麼辦呢?

某種程度上說,主人喜歡挑逗貓咪,喜歡讓它啃咬手指,這就縱容了貓咪咬人習慣的形成。還有人喜歡用手拿著食物喂貓或用手拿著玩具逗貓,小貓還沒有學會縮爪子,不知輕重,一不小心就會抓人一下。如果主人不加以制止、讓貓知道這樣做不對,貓咪就會養成抓人的習慣。 簡單的說,要想讓貓咪懂事乖巧不要隨便咬手指,在貓咪小的時候就要進行嚴格的教育和訓練。作為主人更應該以身作則,不要引導貓咪咬手指。

此外,貓咪喜歡咬手指還有可能是因為特殊的原因。比如說,在幼貓長牙、換牙的時候,為了緩解口腔的不適感,貓咪就喜歡啃咬東西。不管是什麼它們都喜歡的往嘴巴裡塞,然後吧唧吧唧的咬起來。為此,家長不能強行的制止貓咪,主人可以換一種方式來滿足貓咪的需求。你不要讓貓咪啃咬手指,但是可以購買一些啃咬的玩具,咬膠等等,讓貓咪可以隨時啃咬,這樣既能滿足貓咪的成長需求,也可以防止它搞破壞,還可以防止貓咪養成喜歡啃咬的壞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