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犬喜歡咬鞋子怎麼辦


金毛犬(詳情介紹)

金毛犬喜歡咬鞋子著實上不少主人傷透了腦筋,事實上,不光是金毛,很多狗狗都喜歡啃咬主人的鞋子。不過主人們也並不是沒有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

但想要徹底讓金毛犬改掉這種習慣,我們還要先瞭解一下金毛犬為什麼想要咬你的鞋子。

通常情況下,金毛犬咬主人的鞋子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1.金毛犬在換牙期間會感覺到明顯的不適感,為了緩解這種不適感,它們就會選擇咬主人的鞋子;2.金毛們如果覺得無聊了,它們可能也會咬主人的鞋子來打發時間,當然,它們也可能會對其它一些物品下口,如傢俱等;3.有的主人可能會用不穿的鞋子跟狗狗如拔河之類的遊戲,時間久了之後,狗狗也許就會把鞋子當成它們的玩具而不停啃咬了。

知道了金毛犬喜歡咬鞋子的原因後,主人就可以採取相應的措施來解決問題了。

如果狗狗是因為換牙而咬鞋,主人可以給狗狗買咬膠等讓狗狗進行啃咬。如果金毛是因為無聊而啃鞋,主人則可以給狗狗準備一些玩具讓它們度過無聊的時光。而如果你會用鞋子跟狗狗拔河,那麼建議你跟狗狗玩其他遊戲來做互動轉移狗狗的視線等。同時,如果發現狗狗咬鞋子,你要在第一時間制止(必要的時候進行適當的教育)。此外,為了避免鞋子再被狗狗盯上,你最好收起家中的鞋子。

有網友詢問,金毛犬喜歡咬鞋是不是因為患上了異食癖?如果經過檢查發現狗狗咬鞋並不是由上述原因導致的,主人要及時帶狗狗去寵物醫院讓獸醫診治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