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寵物專家線上答疑實錄

問:我收養了兩隻流浪貓,以前收養的那只和我們非常親近,但新收養的這只可憐的小貓自從被朋友送來就非常怕人,已經好幾個月了,人稍走近一點就連滾帶爬地慌忙逃竄,大部分時間藏在床底下。我急於給它洗個澡,但不忍心強行抓它,有什麼辦法不太刺激它能讓我給它洗澡?

答:多發點時間陪陪,而且多先抱她。細心點,好好照顧。

問:我領養了一隻6個月大的小貓咪,很淘氣。白天我們一天都要上班,晚上我們也經常會加班,我們晚上回到家後才能陪他玩,週末也可以。我想問這種情況下對貓咪的身心發育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吧?因為總是感覺他有點不太高興。

答:這種情況最好多買一些玩具,多抽點時間陪陪她。

問:我家狗狗7歲了,公的。最近,尿道口不時有血流出,較濃。以前常啃咬該處,可能是癢的原因。但是雖然如此,他還是能吃能睡。我們給他用了氟派酸,吃了後時還是不能根治。請問這是因為它啃破了導致尿道口感染還是其他原因的疾病?該如何醫治,非常感謝!

答:您好,7歲的公貓尿血最主要是下泌尿到綜合征,常見原因有3點:1是細菌感染,2是尿道結石,3是飲食習慣等。最好先到醫院來檢查一下。

問:我家狗狗7歲了,公的。最近,尿道口不時有血流出,較濃。以前常啃咬該處,可能是癢的原因。但是雖然如此,他還是能吃能睡。

我們給他用了氟派酸,吃了後時還是不能根治。請問這是因為它啃破了導致尿道口感染還是其他原因的疾病?該如何醫治,非常感謝!

答:您好,7歲的公貓尿血最主要是下泌尿到綜合征,常見原因有3點:1是細菌感染,2是尿道結石,3是飲食習慣等。最好先到醫院來檢查一下。

問:我家的貓愛吃金銀花這種中草藥,這是為什麼?貓會得肝炎之類的病嗎?

答:如果是不光吃錨糧,可能是微量元素缺乏,但一般小貓都吃貓糧可能是中藥性涼口感好,原因較複雜。貓也會得肝病,常是老年貓,而且吃罐頭的貓多見。

問:你好,我家有只七歲的公狗,幾天時候便來到我家,家人對它愛護有佳,大楷在一歲時候,我父親就去醫院給它做了閹割手術,

做了過後,我家人也心疼,就給它吃的很好,後來長得非常胖,到了現在的問題就是,它在小便時,好象很痛苦,很少很細,也顯得萎靡不拯。能告訴我是什麼情況?怎樣醫治?

答:首先消炎看看,如果改善以後注意飲食習慣,否則到醫院來拍片子看看,排除一下結石,或腎臟是否正常。

問:現在天氣轉冷,我為我家的小狗買了一個漂亮的棉窩,可是它卻死活不懇進去,我該怎麼辦?

答:多用好吃的誘導,然後形成條件反射轉不願進為等著進。

問:我家的貓貓大概8個月大,它從小吃魚拌飯,從不吃貓糧,近來給他吃煮熟的貓魚,老是有拉稀的現象,不知是何原因造成?可否喂它人食的諾氟沙星?

答:可少喂它人食的諾氟沙星,

主要可能還是食物結構改變引起胃腸道反應。

問:專家您好,我收養了一隻流浪狗最近一段時間老吐黃色的液體看她難受我信也很不好受,不知是怎麼了,請能指教一下嗎?飲食當中出了問題還是她胃不好?

答:因為是流浪狗,所以最好先到醫院做個檢查排除一下細小病毒等病毒感染,然後再考慮胃腸道反應,或是環境改變不適應。

問:請問專家同志,我打了3次狂犬疫苗,是不是以後被狗咬了不用再打疫苗了呢?

答:不是,而且最好第一次預防打5次,一般進口苗以後每年需要加強一針。

問:專家好!我想問一下:母狗懷孕60天時出現拉稀的情況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對產崽有什麼影響嗎?還有,在56天左右時無意給其吃過含有消炎藥的食物。

會不會有影響?

答:母狗懷孕60天時出現拉稀的情況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可能食物不合適造成。

產崽有什麼影響嗎?如果現在沒拉稀應該問題不大,如果還拉稀最好到醫院看看。

還有,在56天左右時無意給其吃過含有消炎藥的食物。會不會有影響?偶爾一次常規安全的消炎藥沒什麼大問題,但不建議長時間吃人的消炎藥。

問:我家的貓咪8個月大了,前兩天帶它去做絕育手術,打完麻藥,正在做手術準備時,發現心跳停止2分鐘,及時搶救了過來!醫生說是對國產麻藥過敏,怎麼會這樣呢?

答:可能有千分之一的幾率,最好採用安全的麻醉藥,如進口的舒泰等。如果現在沒問題應該問題不大,建議多在家觀察,到拆線看看。

問:專家好,我家的小狗8個月大了,毛掉得特別厲害,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少掉些毛嗎?

答:1、多次狗糧,最好占日糧的90%。2、多曬太陽。3、少洗澡,最好冬天7到10天或半個月洗一次。浴液用動物專用的,平時髒只需用清水洗洗。4、目狗建議絕育排出激素影響。

問:您好!我家狗狗吃狗糧,十個月大,是法國鬥牛,睡覺打呼嚕,經常放很臭很臭的屁,而且最近掉毛掉得很厲害,請問該怎麼辦?

答:最好條理一下胃腸道,建議專吃較好的狗糧。掉毛也跟營養、皮膚病、浴液等因素有關。

問:請問醫生,我撿到的一隻小貓,飲食都很正常,只是一直在拉肚子,給他打了驅蟲針,也喂過消炎藥(慶大、阿莫西林)止瀉藥(乳酶生、思密達)可都不管用,請問還有什麼辦法?

答:最好到醫院向檢察排除貓瘟,因為是撿的,你也不知他的底細。然後將此吃貓糧。

問:請問:我家有一隻5個月大的小貓,我想給她找個伴也是5個月大的貓,不知對貓好不好?另外,如何避免人貓之間的細菌感染?如蘚等。

答:可以試試,最好能使同一種品種的貓。人與貓之間一般很少有細菌交叉感染,真菌(即癬)可能傳給主人。但抱後洗手一半都沒有問題,最主要的是弓形蟲對孕婦的影響,要注意。

因為是撿的,你也不知他的底細。然後將此吃貓糧。

問:請問:我家有一隻5個月大的小貓,我想給她找個伴也是5個月大的貓,不知對貓好不好?另外,如何避免人貓之間的細菌感染?如蘚等。

答:可以試試,最好能使同一種品種的貓。人與貓之間一般很少有細菌交叉感染,真菌(即癬)可能傳給主人。但抱後洗手一半都沒有問題,最主要的是弓形蟲對孕婦的影響,要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