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泰迪沐浴露哪個好 使用寵物專用沐浴露

泰迪沐浴露哪個好,不管是給哪種寵物犬洗澡都應該使用專門的寵物沐浴露,最好不要使用人類的沐浴露給狗狗洗澡,這對狗狗的皮膚毛髮都有一定傷害的。由於寵物沐浴露的品種比較多,家長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來購買。

最好不要用人用的沐浴露洗澡!因為狗狗的皮膚PH值跟人的不一樣,如果用人用的,容易引起皮屑過多、乾燥、搔癢,比較嚴重的會引起過敏。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備兩種狗狗用的沐浴露,一種殺蚤的,一種清爽護毛或營養護毛等刺激性比較小的。如果一周洗一次澡,那可以洗兩次清爽護毛或營養護毛的,洗一次殺蚤的,這樣迴圈著用既起到殺蚤作用,又保護了狗狗的毛髮!

洗澡提示:

1、洗澡時間: 最好選在晴天的上午和中午。溫度較大的陰雨天不適合洗澡。

2、洗澡水溫:水溫不宜過高或過低,最好在35-37之間。用手試水溫,

感覺不冷不熱就是最合適的水溫。

3、洗前梳毛: 洗澡前先把泰迪的毛梳理一下,以免打結。

4、沖洗乾淨:一定要把浴液沖洗乾淨,要不會引起泰迪的皮膚發炎。

洗澡步驟:

防水準備:先把泰迪的耳朵用棉棒塞好。以免洗澡進水。

洗澡開始:蘸著適當的溫水將狗狗全身浸濕,把泰迪身上的毛毛輕輕梳理一遍,讓狗狗覺得舒服並且安靜下來。

塗抹浴液:從背部開始塗上浴液,從背部到臀部進行揉搓,全身搓揉出泡沫,最後再洗泰迪的頭部,兩耳,下巴,肛門周圍,四肢,腳底等部位,都要全面洗到,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將泡沫洗進泰迪的眼睛裡。

沖洗吹幹:用左手或右手從下齶部向上將兩耳遮住,用清水輕輕地從頭頂往下沖洗,注意防止水流入耳朵,

然後由前往後將體軀各部用清水沖洗乾淨,並立即用毛巾包住頭部,將水擦乾。長毛泰迪可用吹風機吹幹,在吹風的同時,要不斷地梳毛,只要泰迪身未幹,就應一直梳到毛幹為止。

注意事項:

1、洗澡次數不要太勤;

2、3個月以內的小泰迪以及經期,懷孕或產後不足2個月的母泰迪不宜洗澡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