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打架的四大原因

1415


埃及貓(詳情介紹)

每個主人都希望自己的貓咪安分守己,不要有打架的行為,然而事與願違,貓咪可能會因為家裡有新的貓咪加入而大打出手,

或是因為在主人面前爭寵以至反目成仇,那麼,打架就在所難免了,如果主人想要阻止兩隻貓咪打架,就要知道原因,對症下藥。

1. 貓貓發情時因為爭風吃醋大打出手。在發情期間很多貓咪特別是公貓的性情都變得比較暴躁,很容易與其它的貓咪發生衝突,當幾隻貓咪一起爭搶伴侶時往往只能通過武力去解決問題了,結果往往都會有貓咪帶著傷口離開,躲在一角獨自舔傷口。

2.與其它貓咪爭搶食物時引起的“鬥毆”。這種情況比較多見於一些經常外出的貓咪身上,家養的貓咪因為不愁吃喝一般是不會為了食物而大打出手的。但如果家裡有多隻貓咪,也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3.與其他寵物爭奪地盤。

貓貓是有很強領域意識的動物,一旦它覺得自己的領地被別人侵佔了,它就會為之而戰鬥,不惜一切的代價。例如貓咪不會讓客人輕易靠近自己的窩窩,也不會願意和後來的狗狗分享主人的愛。

4.貓貓打架只是為著玩。這個時候主人要學會分辨貓貓是在玩還是真的在打架,因為貓咪表達愛的方式很奇怪,它們會互相蹭來蹭去表達喜愛,有時會讓人覺得它們是在打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